DSCN4722   

我的美國的一位友人 是專門研究恐龍蝦和仙女蝦的教授

寄給了我一份取得自烏拉圭暫時性水塘的底沙

他說這是一個新發現仙女蝦的地點 所以這裡的仙女蝦很可能會是從未被發表的新種

他嚐試的去孵化和飼養可是一直沒辦法成功

所以尋求我的協助

有新的種類可以挑戰我當然非常的樂意!!!

結果運氣很好的 我成功的飼養累代!

 

DSC04862.JPG

這是個體型比較小的仙女蝦品種

最大的個體大約1.5公分

 

DSC05353.JPG DSC05356.JPG DSC05362.JPG  DSC05343.JPG   

可以明顯發現牠沒有像紅尾仙女蝦一樣有著漂亮的紅色尾巴!

公的頭部附肢是呈現弧狀 不同於紅尾仙女蝦的捲曲狀

就像象牙一樣

(美國有一個類似種的仙女蝦    俗稱 猛瑪象仙女蝦)

母的卵囊比例非常的大

 

 

 

 

 

 

  

 

我將我所養出的個體樣本寄回給美國友人

一個星期後他回覆給我了好消息

經過解剖比對後 這是個未被發表的新種!

我們都很興奮的有了這個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